奶茶黄🇨🇳 🇨🇳

给妈妈的一封信

给妈妈的一封信

妈妈,很抱歉在您即将入院的晚上没有和您多讲几句说话,那是因为当我在被窝里哭完的时候我已经听到你房间锁门的声音,便不再打扰了。

虽然你说我因为很多晚不回来吃饭所以你不知道我不清楚你已决定入院打针的事情,但我其实并不认同。因为说话的方式有很多,而我并非每日都不与你相见,所以我能感受到这是你对我不回家吃饭的抱怨。当然,我很抱歉确实因为迟下班也不想回家一个人吃饭但其实更多的是我一直不能从你煮的饭菜感受对儿女的爱,我认为你更爱的是你自己,所以也觉得无趣。

另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估计是从高中毕业的暑假你说我丢你脸浪费整个高三你煲的汤你煎的鸡翼开始,我就再也感觉不到你是从前那个用自行车载我,用手牵我的爱我的妈妈。后来弟弟高考失利你却天天陪伴想方设法哄他,我更加感受到,你对我的爱不如对他。到后来工作生活买房子甚至看电视,每一次我有意见你都不高兴,弟弟有意见你却只沉默。甚至我也觉得你不喜欢跟我说话,因为你每次与我说话都是责备,责备我花钱多,责备我工作不上进,责备我不结婚。我觉得这些年来,你已经开始讨厌我,有时候我在你的眼神里都是看到满满的厌恶。所以我也有意无意学会生活和经济独立,学会获得更多亲朋好友的关心和爱护,慢慢脱离你的羽翼,直到我后来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我也就更加觉得我们互相离得越来越远。尤其是各种生活习惯和生n活的价值观的不一致令我们双方更加不认同对方。为此,我很抱歉。也许你最初的想法并非这样,但时光已经回不去从前。我们也无法做到像其他母女那样,一起逛街一起喝咖啡一起买衣服。

但今晚我仔细思考了一下,生活是你的生活,房子是你的房子,金钱也是你的金钱,我不应该左右你的兴趣爱好,否认你的购物需求,以及不认同你的审美甚至吐槽你的行为习惯。从此以后,我会学会更加尊重你。但无可否认你始终是我的妈妈,如论如何,我都一样爱你,希望你健康希望你快乐。所以得知你已经决定做这个治疗但我并不知情的时候,其实我的内心很担心也很生气但我不敢说。我怕说了我就忍不住流泪,所以这也是我在这个晚上无法面对您的原因。在很多年前我曾经做过一个梦,爸爸生病,在梦里的我曾经在菩萨前承诺我愿意折寿十年换取父母安康,这个请求至今不变,我人生最大的快乐和愿望,始终是父母家人健康长寿,不求富贵。这是我每年的所有节日的愿望,至今不变。最后,我希望您知道,无论我最后是否收获婚姻,我都有信心自己能幸福,请你不要因为我大龄单身而看不起我,认为我丢了你的脸。因为我曾经为您们而尝试过,只是很抱歉最终不合适。我也希望您们能相信无论如何,我日后都能是快乐的。最后祝您一切顺利,一切安好,不用回复。永远爱您的女儿2021年12月2日凌晨

评论